:::

佈告欄

張善政市長視察綠線GC03標首台潛盾機到達作業 預定113年完成傳統圓鑽掘

桃園捷運綠線GC03標潛盾地下段工程108年9月開工,陸續克服複雜的管線遷移、交通維持、新冠疫情等因素後,各車站已進入結構體施工,為配合潛盾機到達作業,G12站結構體也已大致完成,並由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前往視察首台潛盾機到達情形。

捷運綠線G12地下站結構體大致完成

捷運綠線GC03標行經桃園區中正路,全長5.79公里,共有G07、G08、G09、G10、G11及G12,共6座地下車站,幾年來逐步克服複雜的管線遷移、交通維持、新冠疫情等因素後,目前各站都已完成連續壁工作,而G12站為首台潛盾機到達站,也為目前捷運綠線進度最快的地下車站,經去年整年的努力,從底板、牆及頂板部分大致完成,結構體儼然成形,並於今年3到4月提供潛盾機到達作業。

克服卵礫石地層挑戰,達成首台潛盾機貫通作業

本標潛盾機於北出土發進後,於掘進過程中因大顆粒卵礫石比例高、粒徑分布差異大、硬度較高等因素,導致切刃盤異常磨耗 ,並於去年11月完成更換切刃盤後再次發進,不僅克服卵礫石挑戰外,也成功穿越距離僅約7米的國道高速公路下方,最後利用潛盾機中折設備行經小轉彎半徑後,成功完成首台潛盾機到達G12作業。

捷運綠線為桃園市自辦的第一條捷運線,也是市民關注的重要建設,除捷運站體陸續施工外,隧道工作也如火如荼展開中,目前第一台潛盾機到達G12後,第二台也會在4月份到達,在進行站內拖曳後,繼續向G11及G10兩站前進,並於113年完成傳統圓隧道貫通作業,市府將秉持品質及安全的目標,儘速完成捷運綠線工程。

發布者: 第三工務所
日期 : 2023-03-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