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佈告欄

桃園捷運綠線G05站11/27、VS4通風豎井12/11架設圍籬 施工預計115年完成介壽路地下段工程

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工程自109年3月起,陸續於八德、桃園區介壽路進行站體連續壁施作,109年11月27日起,介壽路上最後兩處工區(G05站、VS4通風豎井)也將全面展開,施工團隊將克服環境因素,採用「管冪工法」穿越桃園大圳河道,完成隧道掘進,介壽路上的隧道工程預計於115年8月完成;施工期間請民眾盡量利用替代道路通行,節省交通時間。

綠線G05站體工程範圍從八德區介壽路一段忠勇西街至介壽路一段613巷,109年11月27日起,開始第一階段施工圍籬架設,圍籬長度約200公尺,共分七個階段於介壽路一段東側、西側及中間段陸續圍設,施工期間車道縮減,南北雙向各維持一混合車道通行,配合工項內容調整,自強街將必要性封閉,請民眾注意周邊交維資訊。

VS4通風豎井工程範圍自八德區介壽路一段大義街至福豐南街,109年12月11日起進行第一階段施工圍籬架設,圍籬長度約100公尺,分三個階段於介壽路一段西側、東側及中間段圍設,工期至115年8月,因為此路段有大型購物商場,車流量高,民眾行經工區時請保持速限30公里,遵照交通標誌號誌行駛。

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潛盾地下段工程,路線長度6.7公里,在桃園區及八德區介壽路上共有6個施工處,其中,為了保護介壽路下方百年歷史的桃園大圳,不破壞結構,VS4通風豎井特別採用「管冪工法」穿越寬約10.2公尺的桃園大圳,減少路面開挖面積。

陳局長表示,介壽路上的地下段工程將逐漸進入施工高峰期,為了避免影響用路人行車時間,建議行經介壽路往桃園方向者,從興豐路改道大興路、東勇北路、建新街、保羅街,若是往八德方向者,建議提前從國際路一段轉廣福路,接廣興路、仁德路、豐田路、豐德路改道,相關交維資訊請上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官網查詢。施工期間造成不便,請市民朋友共同配合體諒。

發布者: 第二工務所
日期 : 2020-11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