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廉政宣導

為推廣海洋保育與廉潔教育,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製作《小海龜的逆襲》海洋廉政繪本有聲書

訊息來源:嘉義市政風處

嘉義市政府政風處今年邀請廉政志工隊美女阿姨-楊麗娟化身廉政號的舵手,跟著《小海龜的逆襲》書中主角綠蠵龜強強,帶領學童航向幸福村的海灣,一起發掘「勇敢、誠信、廉潔」的獨嘉寶藏,而且即日起到9月20日,只要設籍嘉義市之民眾皆可參與到「廉政在雲端,悅讀+1抽好禮」上網留言寫心得,就有機會獲得200元7-11商品卡。

停課不停學、誠信不中斷,嘉市府政風處整合現有的設備將會議室變身為攝影棚,藉由廉政志工隊夥伴們的協助,完成第一部《小海龜的逆襲》有聲書影片,即日在嘉義市政府政風處Youtube頻道、粉絲專頁及官網都可同步觀賞。另外,暑假好康加碼活動,設籍嘉義市之民眾只要到「廉政在雲端,悅讀+1抽好禮」活動網頁,全齡共享廉政影城主題中,線上留言撰寫100字以上觀後心得,完成就有機會獲得200元7-11商品卡。

《小海龜的逆襲》是由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與法務部廉政署合作出版的繪本,故事描述海龜幸福村爆發人類亂丟垃圾及欺負海龜等威脅,村長革龜思考解決垃圾問題的過程,卻因為決策不明確引發執法不公的廉政危機,最後透過村民合作及政策及時導正才得以化解危機的故事。透過不一樣的方式詮釋這本故事,希望讀者與海龜一同學習挺身而出的勇氣,與誠實面對錯誤的重要性,並透過繪本裡小海龜寫給人類的紙條,傳達「零浪費、減海廢、少貪心、多開心」的觀念,一起守護海洋。

影片網址: 嘉義市政府《小海龜的逆襲》有聲書影片連結

活動網址: 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特別舉辦「廉政在雲端 悅讀+1 抽好禮」網頁活動

發布者: 政風室
日期 : 2021-07-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