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廉政宣導

2019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(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, 簡稱CPI)台灣排名第28名

台灣透明組織於01月23日公布由國際透明組織評比的2019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(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, 簡稱CPI),以滿分100代表高度清廉的國家,在全球180個納入評比的國家和地區中,我國在8個涵蓋臺灣之原始資料的計算下,得分為65分,排名全球第28名,分數較2018年增加2分,名次則是進步3名。

台灣透明組織指出我國近年來廉政建設成效已漸受國際肯定,例如2018年進行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的首次國家報告與國際專家的審查,就是向國際展示我國的廉政現況與政策,以及全面性檢視法規制度與改進缺失的決心。

此外,如建立行政機關的廉潔評鑑制度、重視國防廉潔評比、制定揭弊者保護法、推動廉政平台與廉政細工等作法,目的皆在防微杜漸,朝建構零貪腐的廉潔政府方向努力。除了公部門外,這兩年政府亦積極推動企業誠信,鼓勵私部門建立反賄賂與防貪機制(如ISO37001反賄賂認證)。

廉政沒有假期,在CPI排名進步之餘,只有更戒慎恐懼的持續努力,才能讓國人享有廉能政府帶來的美好生活。

文章摘自台灣透明組織網站

發布者: 政風室
日期 : 2020-09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