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熱點新聞

捷運三鶯線及延伸八德段在鶯桃福德站銜接 桃園新北雙市長視察工程進度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6日)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桃園與新北交界的鶯歌區福德一路,視察捷運三鶯線(LB12)鶯桃福德站工區,了解目前工程進度及延伸線辦理進程,並研議工區周邊交通改善策略。(LB12)鶯桃福德站為三鶯主線的端點站,也是三鶯延伸八德段的起點,未來順利接軌後將串起桃園與新北生活圈,加速實現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願景。

新北市捷運三鶯線路線長度約14.29公里,共設12站,工程於105年動工,三鶯線在設計時,考慮後續延伸銜接,已於(LB12)鶯桃福德站預留尾軌,以利未來八德延伸段施工,機電系統也保留擴充彈性,延伸線將與主線採同樣機電系統,民眾搭乘時可一車到底;目前三鶯主線的工程進度約46.04%,預計112年底完工。

桃園三心六線捷運路網中的「三鶯線延伸八德段」,委託新北市政府代辦,路線起點在(LB12)鶯桃福德站,全長約3.9公里,設置1高架1地下車站,終點站(LB14)未來將與捷運綠線G04站在地下銜接共構。三鶯延伸線計畫的可行性研究於108年11月13日奉行政院核定,目前正辦理綜合規劃作業,以110年行政院核定為目標,將在綜合規劃報告核定後7年完工通車。

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未來三鶯延伸八德段完工通車後,像是開啟北桃任意門,八德經三峽、鶯歌到土城,僅需30分鐘就可到達,桃園、新北的捷運系統串連,擴大軌道建設路網,八德將成為桃園的新門戶,也提供民眾交通上另外一個新選擇。

發布者: 綜合規劃科
日期 : 2020-11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