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熱點新聞

捷運綠線延伸到大溪 未來搭捷運馬ㄟ通

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在今(19)日舉辦「捷運綠線延伸大溪地方說明會」,向大溪民眾說明規劃辦理內容,未來大溪民眾可透過綠線延伸大溪計畫連接「三心六線」捷運路網,出入國境、南北往返或至大台北上班上課,都會很便利,假日時遊客亦可經由「三心六線」路網銜接綠線延伸大溪計畫,到大溪觀光旅遊,減少塞車的不便。
 
綠線延伸大溪計畫規劃由八德捷運綠線G01站向南延伸至大溪埔頂轉運站,路線長約4.33公里,全線高架化,沿線在埔頂路與新光路口附近設置GA1站、仁善國小附近設置GA2站、埔頂轉運站設置GA3站,共3站,總經費約119.25億元。
 
根據桃園市政府統計資料,大溪假日觀光旅次高達15.66萬人,市府積極推動大溪交通、硬體及民生建設,逐步落實大溪好交通、好生活的願景,捷運工程局推動捷運綠線延伸大溪計畫,將捷運與埔頂轉運站結合,未來遊客可利用捷運機場線、綠線、棕線、三鶯線延伸八德、綠線延伸中壢及鐵路等路網到達大溪埔頂轉運站,再透過公共運輸接駁至大溪老街、慈湖及復興區景點,創造「來大溪,不必開車」的新旅遊模式,解決大溪長期的交通問題,同時希望利用捷運建設帶動地方發展。
 
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說明,106年8月即開始辦理大溪延伸線可行性研究,因考慮綠線延伸及旅客轉乘需求,在捷運綠線G01站的細部設計時就預留延伸大溪的銜接機制,目前已完成報告書,預計明(109)年初配合本市「桃園都會區捷運系統路網評估暨分期發展計畫」併同提報交通部審查,將爭取110年核定可行性研究後,2年完成綜合規劃核定,並於綜合規劃核定後7年全線通車為目標,希望創造大溪優質公共運輸服務,帶動大溪都市發展。

 

發布者: 綜合規劃科
日期 : 2019-12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