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熱點新聞

捷運綠線G04站10/21起圍籬佈設施工 行經八德區介壽路二段請多利用替代道路

桃園捷運綠線與三鶯延伸八德段共構的G04站站體工程自109年10月21日起正式展開,八德區介壽路二段建國路口至介壽路二段166號,將進行施工圍籬架設,施工期間車道縮減,南北雙向各維持一混合車道通行,因該區段有購物商場,住宅密集度高,行經工區時請放慢車速,保持速限30公里,若非必要,請多利用替代道路改道通行。

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工程自去(108)年10月起陸續展開,目前桃園區福豐公園(VS6通風豎井)、八德區巧克力街口(G03站)及國道2號橋下(VS5通風豎井)皆進行站體連續壁工程,自109年10月21日起八德區介壽路二段建國路口至介壽路二段166號間也將開始G04站站體施工作業,目前規劃施工圍籬長度約400公尺,採三階段分別於介壽路二段西側、東側、及中間段圍設,工期至115年8月,工程期間需佔用部分路面,但仍可維持南北各一混合車道通行。

提醒民眾,施工期間道路兩側禁止臨時停車,路口禁止左轉,施工路段車速限制30公里;為了避免施工造成用路人行車時間較長,建議行經介壽路往桃園方向者,從興豐路改道大興路、東勇北路、建新街、保羅街,若是往八德方向者,建議提前從國際路一段轉廣福路,接廣興路、仁德路、豐田路、豐德路改道。

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G04站位屬八德區重要交通樞紐,捷運施工難免影響周邊交通,所以施工前已經依交通維持計畫規範,先將工區範圍內的路樹移植、移設公車站牌(大湳辦事處站)、塗銷汽、機車停車格,儘量挪出道路使用面積,另因考慮到G04站周邊住宅密度高,為了降低施工對民眾交通生活影響,在介壽路二段與金和路及大和路兩路口,將多增設漸變段,提醒民眾車道縮減為雙向一車道通行。工程期間捷運局會加強沿線標誌標線設置及改道牌面導引,滾動式檢討交通維持措施,民眾也可利用捷運工程局網站查詢相關即時資訊。

陳局長說明,綠線G04站未來將與捷運三鶯延伸八德段交會共構,是大台北捷運路網跟桃園捷運三心六線路網的重要連結,未來土城、三峽、鶯歌、八德可無縫接軌,三鶯線的LB14站與捷運綠線G04站會在地下轉乘,將來從八德到土城頂埔搭乘捷運只要30分鐘,雙鐵共構將帶動八德區整體都市發展,提供北桃通勤族更有效率且安全的交通運輸。
 

發布者: 第二工務所
日期 : 2020-10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