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熱點新聞

歡慶兒童節 桃園軌道願景館舉辦捷運車廂微型積木組裝比賽

桃園軌道願景館在兒童節假期舉辦「堆積軌道夢.積木快手我最勁」捷運車廂微型積木競速組裝比賽,總共分九梯次,180組親子參加比賽,一起動動腦組裝首次曝光的桃園捷運綠線車廂模型。今(3)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前往為參賽者加油打氣,並小試身手,完成等比例縮小的捷運綠線車廂積木。

「堆積軌道夢.積木快手我最勁」活動從4月2日至4月4日,網路報名者90名,現場比賽前,每個梯次亦開放10個名額參賽,參加比賽者以12歲以下(包括12歲)為主,由一名家長陪同參賽,比賽時間30分鐘,必須將200片積木組裝完成,最快完成者(每組前三名)可獲得捷運局吉祥物-捷寶公仔。

截至比賽第二天,最快完成組裝的,是遠從台南來的李皇頡小朋友,小學一年級,平常就喜歡積木遊戲,獨立完成200片積木組裝;連續兩天的比賽,參賽者多半由爸媽陪同,也有熱血阿公一起參與,雖然不是每一組都能夠在時間內完成,但是親子同樂,培養默契感情,親手打造未來的捷運綠線車廂。

兒童節前夕,館內也增設全新的「桃園捷運綠線車廂背板」搭配桃園國際機場新地標-女王頭塔台場景,大小朋友搶著跟市長拍照,提早體驗搭乘桃園捷運綠線。

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桃園捷運綠線車廂去(109)年透過網路投票,10餘萬名桃園市民票選出綠意盎然車款,車頭微傾28度,搭配大面積的弧形車窗, LED內崁式車燈,車身鋁合金打造,簡潔流線的造型受到各界好評;今(110)年搭配軌道願景館兒童節主題活動,特別開發出適合親子共同組裝的微型積木車廂鑰匙圈,在「堆積軌道夢.積木快手我最勁」比賽首次曝光。

桃園捷運綠線車廂微型積木鑰匙圈

小朋友透過自己的巧手組裝桃園捷運綠線車廂微型積木

親子共同組裝桃園捷運綠線車廂微型積木

親子共同組裝桃園捷運綠線車廂微型積木

親子共同組裝桃園捷運綠線車廂微型積木

鄭文燦市長體驗組裝桃園捷運綠線車廂微型積木

鄭文燦市長體驗組裝桃園捷運綠線車廂微型積木


桃園軌道願景館舉辦堆積軌道夢.積木快手我最勁活動


貴賓合影


鄭文燦市長蒞臨桃園軌道願景館與小朋友歡慶兒童節

鄭文燦市長蒞臨桃園軌道願景館與小朋友歡慶兒童節


25分鐘快手完成積木組裝的李皇頡小朋友

發布者: 工程管理科
日期 : 2021-04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