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熱點新聞

桃園市政府首例捷運土地開發案-打造蘆竹都會新都心

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於今(14)日舉辦「捷運機場線A10車站專用區土地開發案」招商說明會,該案預估總投資金額達13.6億元,吸引了多家國內大型開發商出席;這也是桃園市政府首例捷運土地開發案,桃園副市長李憲明親自前往主持招商說明會。
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A10車站專用區土地開發案,基地面積約1,512坪,產權為桃園市政府所有,土開大樓初步評估可興建地上9層及地下3層,總量體約1.29萬坪,將引進商業、辦公、住宅與酒店式公寓使用,並設置轉乘停車場,滿足捷運旅客在此區停車需求,市府預定111年上旬辦理公告徵求投資人作業,預計112年動工。
A10車站專用區土地開發案位於山鼻特區,該區原為南崁地區都市計畫區內農業區,為結合運輸導向發展(TOD)的理念,市府於107年變更都市計畫分區為住宅區、商業區及車站專用區等,自開發初期即備受市場矚目,吸引多數建商搶進,足見投標者對後市頗有信心。
A10車站專用區土地開發案,緊鄰A10山鼻站,往北連結林口與臺北都會區,往南可至桃園國際機場及青埔高鐵站,未來亦可透過 A11 坑口站轉乘捷運綠線到達市中心,提供機場園區工作者及旅客入住的需求,加上鄰近航空城計畫區、南崁工業區,開車10分鐘便可到達南崁市中心等區位優勢,將可吸引周邊上班族在山鼻特區定居。
市府在A10車站專用區步行約10分鐘距離內,也規劃興建社會住宅結合微型運動中心,搭配周邊既有圖書館等公共服務機能,以及機捷景觀大道與坑子溪水岸休閒自行車道,串聯區內埤塘景觀公園、「德馨堂」等歷史古蹟及五酒桶山步道、大古山風景區等觀光資源,配合捷運土地開發大樓的機能,引入消費人流及就業人口,發展生活、生產、生態願景,打造蘆竹區新都心。
陳局長進一步說明,本開發案如同捷運車頭,將引領桃園邁入軌道經濟新階段,後續將依據大眾捷運法及大眾捷運系統土地開發辦法,辦理公告徵求投資人合作開發,由市府主導開發,引進民間資金,帶動地區發展,挹注捷運建設,增加公益設施,創造市府、投資人雙贏局面。

A10車站土地開發案基地位置圖

發布者: 土地開發科
日期 : 2021-12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