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佈告欄

桃園捷運綠線高架施工 吊車操作不當翻覆 現場立即停工

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於111年2月9日下午1時25分發生吊車操作不當的翻覆事件,因現場本來就是施工封閉路段,並無人車經過,意外事故僅撞擊一旁待命的吊卡車、號誌燈桿及鄰近店家雨遮。

事件發生於111年2月9日下午1時25分左右,施工團隊正進行蘆竹區中正北路1108-1號前,高架橋梁的胸牆鋼模拆除作業,因編號P13-20橋墩已完成胸牆混凝土澆置作業,吊車操作人員要將鋼模拆除,並移置中正北路上的另一處工區,因為操作不當,吊車失去重心不慎翻覆,直接撞擊到一旁待命的吊卡車及周邊燈桿、號誌桿與店家雨遮,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。

目前施工廠商已調派2台吊車將傾倒之吊車儘速扶正,駛離現場。因意外發生在中正北路的北向車道,事故發生後現場立即停工,目前中正北路696號至蘆興街口,東側往北方面封閉,已派遣義交人員指揮現場交通,協助用路人改由西側雙向通行。

本局將依契約檢討統包商及監造單位責任,予以處罰。

發布者: 捷運工程局
日期 : 2022-02-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