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佈告欄

蔡總統視察機捷延伸線A22老街溪站工程 敦促儘早完工通車

鄭文燦市長今(22)日上午陪同蔡英文總統前往中壢區中豐路視察機場捷運延伸線A22老街溪站工程進度,工程主辦機關交通部鐵道局表示,車站的土建及水環工程均已完成,目前工程團隊正全力趲趕機電系統整合測試作業中,預計明(112)年7月31日通車營運,讓機場捷運的服務再延伸進入中壢市中心。
 
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由已通車營運的環北(A21)站起,沿中豐北路、中正路銜接臺鐵中壢站及綠線延伸中壢計畫,並增設A22老街溪站及A23中壢車站2座車站,其中A22車站主體土建、車站服務台、售票機、進出站閘門、電扶梯、月台門、乘車資訊顯示器等設備均已就位,目前消防檢查、竣工檢查、建築使用許可、電梯及電扶梯使用許可及無障礙勘驗均已取得,準備明(112)年2月交付營運機構桃捷公司進駐接管。而現階段交通部鐵道局主要在進行號誌系統測試作業,雖施工期間受到國際疫情影響,連帶影響新、舊號誌系統之自動行車監控系統(ATS)相關軟體現場整合測試與修改之期程,廠商已增派3位國外專家來臺加速作業,會在確保安全及全功能條件下通車營運。
 
鄭文燦市長表示,回憶起我上任之初,機捷曾延宕六次,當時我知道市民的期待,也認為中央與地方必須要一起合作,所以我毅然決然地決定要接手整頓,最後在2017年3月2日正式營運通車,完成最後一段困難的任務。這條全長51公里,是全台灣最長的捷運,已成為台北、機場、中壢之間最重要的捷運路線。最後一哩路延伸中壢的2公里設兩個站,也就是今天的老街溪站及中壢車站,預計分別在明年7月與117年通車。我上任後提出的「三心六線」捷運路網,現在三條線已經動工、另三條線也即將在明年準備施工,現在是桃園交通建設大轉型的階段。

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機場延伸線工程在主辦機關交通部鐵道局8年多的施工時間裏,克服了種種的困難與挑戰,市府及市民衷心地感謝鐵道局及施工團隊的努力,並期盼A22站未來通車後,能提供市民多一項更便捷的交通選擇,同時帶動老街溪周邊商圈活絡,再創中壢地區繁榮。
 
陳局長說明,機捷延伸線A23中壢車站預計在117年通車營運,屆時將可轉乘臺鐵及未來藉由綠線延伸中壢計畫串聯捷運綠線,形成桃園都會區的捷運環狀路網,方便旅客轉乘,再配合機捷、捷運棕線及捷運三鶯延伸線連結大臺北都會捷運系統,未來的桃園將會有四通八達的軌道運輸服務。

發布者: 綜合規劃科
日期 : 2022-11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