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佈告欄

捷運綠線工程大園區坑菓路開始圍籬施工 預計2025年銜接機捷A11站

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,大園區坑菓路延伸至機場捷運A11坑口站工程,自109年6月13日起全面展開,在三民路二段與坑菓路交叉路口進行第一階段施工圍籬架設,未來將分四階段施工,預計2025年完工,銜接機捷A11坑口站。施工期間路幅縮減,請用路人放慢速度行駛,並配合改道資訊,確保行車安全。

 

捷運綠線北段高架工程,從蘆竹中正北路、南崁路、大園三民路二段一路往北延伸,目前已推進到大園區的坑菓路段,6月13日起將進行第一階段的圍籬架設及中央分隔島敲除作業,施工期間,車道配置會隨著工程需要適時調整,工程期間路幅縮減,請用路人依施工路段速限30公里小心駕駛,或者配合改道資訊行駛。建議行經大園或者桃園市區方向者,改道台15線、海山路、南山路、長安路二段、南工路一段行駛;往返桃園國際機場方向者,建議利用南青路及國道2號行駛,避開捷運施工路段。

 

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:綠線高架段主體工程比預定進度超前,預計109年7月即可完成第一跨橋面版,109年底完成13跨橋面版,可望於111年陸續交付機電廠商佈設軌道工程。陳局長也說明,未來在綠線G31站至32站跨越南崁溪段,規劃設計了鋼拱景觀特殊橋,採蝴蝶羽翼展開之造型,夜間搭配全彩LED燈光展演,象徵桃園正在進步蛻變為國際化都市,將成為耀眼地標。

 

工程期間,捷運工程局會在施工路段周邊以及重要路口設置施工告示牌,提醒工區位置及交通改道資訊,重要路口設有義交做交通指揮疏導,並於廣播電臺及有線電視跑馬燈宣導改道措施,工區均設置CCTV監視系統監看車流狀況,進行滾動式檢討,市民朋友也可以透過(CMS)道路交通LED看板了解即時改道資訊,或者於捷運工程局官方網站查詢交維資訊,施工期間造成不便,請市民朋友共同體諒。

 

發布者: 第一工務所
日期 : 2020-06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