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佈告欄

桃園捷運綠線G06站11/16起施工 桃園區介壽路車道縮減但仍可左轉三民路

桃園捷運綠線G06站體工程自109年11月16日起正式展開,桃園區介壽路三民路口至介新街口,將進行第一階段施工圍籬架設,施工期間車道縮減為往北二混合車道及往南一混合車道,汽機車仍可左轉三民路,為了方便機車左轉,過長沙街往桃園方向特別留設左轉機車道,請民眾行經工區時盡量放慢車速行駛。

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工程目前已完成桃園區福豐公園(VS6通風豎井)、八德區巧克力街口(G03站)、國道2號橋下(VS5通風豎井)及建國和平路口(G04站)等地點的圍籬架設,正進行站體連續壁工程,自109年11月16日起,桃園區介壽路三民路口至介新街間段也將開始G06站體施工作業,施工圍籬長度約260公尺,分三個階段於介壽路東側、西側、及中間段圍設,工期至115年8月,工程期間需佔用部分路面,但仍可維持往北二混合車道及往南一混和車道通行;提醒用路人,往桃園三民路方向的汽車可由左側車道直接左轉,機車則是請靠右側行駛,因為在過了長沙街後,施工單位多留設2.4公尺的左轉機車道,讓機車族有充足的空間停等後安全的左轉三民路。

G06站位在桃園及八德區交通往返的重要幹道上,工程進行中,為了提供用路人最大值的路面使用空間,施工前已先將介壽、福林及陽明等三座公園的人行道削減、路樹移植、取消公車站牌(陽明公園站)、塗銷汽、機車停車格;為了保持工區車流順暢,施工期間道路兩側禁止臨時停車,部分工區路口禁止左轉,施工路段車速限制30公里。

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為了避免用路人行車時間較長,建議行經介壽路往桃園方向者,從興豐路改道大興路、東勇北路、建新街、保羅街,若是往八德方向者,建議提前從國際路一段轉廣福路,接廣興路、仁德路、豐田路、豐德路改道。

工程期間捷運局會加強沿線標誌標線設置及改道牌面導引,滾動式檢討交通維持措施,民眾也可利用捷運工程局網站查詢相關即時資訊,工程期間造成暫時不便,請市民朋友共同配合體諒。

發布者: 第二工務所
日期 : 2020-11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