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熱點新聞

捷運綠線施工,桃園車站圓環以及沿線歷史文物保存與移置說明

捷工局副局長陳智仁表示,捷運綠線G07車站開始興建施工,範圍涵蓋桃園火車站及圓環區域,將陸續進行路樹、銅像及地上物遷移與拆除工作。桃園火車站圓環內兩棵巨型榕樹為桃園人共同回憶與印象,將於植物修眠期間進行遷移以減少對老樹的傷害,施工期間移植至捷運機廠,並評估於捷運車站完工階段搭配廣場綠地景觀設計移回定植。

捷運綠線G07車站預定今(109)年2月底進行圓環拆除、人行道及公車站牌新設等作業。由於桃園火車站內仍有部份具有歷史及文化價值的鐵路設施構造,亦會要求施工單位具體落實拆遷及保存計劃。圓環內豎立數十年歷史的蔣公銅像配合施工排程,已於1月15日夜間採完整包覆保護後吊掛搬移,預定於1月21日搬遷至大溪兩蔣文化園區設立,該園區有近兩百座蔣公銅像,有步道串聯及小橋流水庭園造景,深具紀念性主題公園。

此外,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全面展開施工,在捷運車站興建位置附近一、兩百公尺長範圍內,將縮減道路向下開挖構築地下車站,主要施工道路包含八德區介壽路及桃園區中正路,施工期間也將做好交維措施,盡可能降低影響範圍,若有不便之處也請市民體諒。

發布者: 土木建築科
日期 : 2020-01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