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佈告欄

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可行性研究國發會審查通過 將送行政院核定

國家發展委員會今(24)日開會審查「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捷運線(綠線)G01站延伸至中壢火車站暨其土地整合發展計畫」的可行性研究,會中正式同意支持本計畫的可行性研究案,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將儘速修正內容送行政院核定,並積極辦理綜合規劃相關作業,預計2年完成綜合規劃核定,計畫核定後8年完工通車。
 
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106年4月18日首次送交通部審議,歷經5次審查後,108年8月30日交通部同意審查通過,108年11月13日核轉行政院審查,今(24)日終於獲國發會同意支持,近期將送行政院核定。
 
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全長約7.2公里,設置5個車站,路線起點在八德區捷運綠線G01站,沿途行經「建德路至崁頂路」的新闢道路、中壢區中山東路、環中東路、龍岡路及健行路,最後銜接捷運機場線,計畫總經費約328.04億元(中央補助122.11億元,桃園市政府負擔205.93億元,自償率26.87%),計畫經費逐年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。
 
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,未來將逐步整合捷運綠線主線、綠線延伸中壢段以及機場捷運線的機電系統,讓路網相互銜接,機場捷運將與綠線延伸中壢段在GE05站銜接轉乘,形成桃園境內的環狀路網,民眾享受一車到底的方便運輸。
 
陳文德局長說明:捷運綠線屬中運量系統,綠線加延伸中壢段每日可服務約28.8萬旅客,未來從八德到中壢搭乘捷運只要約13分鐘,是最智慧、省時間的交通運輸方式。

相關圖片:

發布者: 綜合規劃科
日期 : 2019-12-24